《毛毛蟲嘉年華》算是一本益智遊戲書,由於會使用到彩色筆,4Y以上小朋友大多可以獨自閱讀,若有爸媽陪伴的話,菜菜麻認為2.5Y就可以和孩子一起玩囉~

這本書走的是"澎湃"路線,本身的配件有彩色筆5色、白板擦、握筆器、神奇動畫書,還有書本本身.

光看內容簡介包含繪本故事、益智遊戲、塗寫、卡片認知、手工、貼紙,就好吸引菜菜麻,到底什麼書一本可以有這麼多內容?

DSC04423.JPG

一攤開書果然立刻吸引菜菜的目光,先來數數有幾隻毛毛蟲,毛毛蟲有上光效果泡菜總會好奇摸一摸~

毛毛蟲看到不同的動物的才能,不斷提醒自己要更努力,醒來後變成了美麗的蝴蝶.(聽故事的菜菜顯得好認真)

DSC04427.JPG

繪本告一段落翻頁是有著不同形狀顏色的蝴蝶,是形狀顏色的認知,還可以塗鴉.

這本書的紙質類似小時候用的墊板,所以塗完後可以擦掉再畫,不會玩過就沒了.(好符合小氣阿木的需求)

DSC04439.JPG 

是說這根本是讓小孩玩不停的設計,只看小泡菜一直隨便畫幾下就急著拿板擦擦掉(無限循環)

DSC04610.JPG

DSC04623.JPG

後來阿木想翻頁還得逼菜菜手舉高才翻得過去~

DSC04625.JPG

再來是線條的練習,這就適合大一點學拿筆的年紀了,瞧菜苗每條線都抖抖抖~但她說這很好玩:P

DSC04637.JPG

往後翻,還有拼圖練習!!!這本書也太強大了吧,完全想囊括所有小朋友的靜態遊戲~

DSC04647.JPG

再來是動物圖卡,懶惰的阿木請菜苗幫忙把圖卡拆下來,並請她教泡菜認知,真是一舉兩得~(阿木顯示為翹腳納涼中)

DSC04653.JPG

DSC04665.JPG

菜菜對這本書實在太熱衷了,想到就要拿出來亂畫一番,再享受擦掉的過程~(這對小孩大概有某種吸引力吧)

DSC04682.JPG

因為書很大本,2顆菜菜一起玩一本也可以喔,一人畫一面,畫完再交換,不怕為了搶書吵架喔~

DSC04690.JPG

泡菜很好奇姊姊在畫什麼,標準的"吃碗內看碗外"阿~

DSC04699.JPG

現在菜菜已經進階到想玩就自己拿出來玩,完全不用媽媽陪也很能自得其樂

DSC04933.JPG  

還有厲害的推薦影片←點擊可觀看喔

菜菜麻fb縮小  

 

《毛毛蟲嘉年華

  • 整體尺寸:39.5×32×2.4(含活頁線圈)cm
  • 附神奇動畫書1本,水性彩色筆5支、小板擦1個、握筆器1個
  • 出版社:幼福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 
arrow
arrow

    菜菜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